HIMI確診糖尿病的第一個禮拜,我們回到三重,還是擔心著HIMI在基隆的狀況

詢問家人都說狀況OK,打針也蠻順利的,

就這樣我們嚴謹遵守著兩餐間隔12小時,控制好熱量跟維持日常散步運動量

準備第一次到台大雉沅回診,

推薦閱讀:

糖分過高的甜甜圈尾巴-確診之日

STEP 1 蒐集尿液

上週王醫師有提到要做尿檢,

如果要自行準備就要想辦法接到尿液並在2小時內帶到動物醫院,不然醫院也可以協助抽尿

但我們還是秉持著可以準備就準備,所以拿起大碗套好塑膠袋,靜靜等候

接尿準備.png

一開始動作太大引起她的注意,所以這次不敢輕舉妄動

接尿.png

這時很慶幸HIMI會抬腳尿尿,讓我們很順利的將碗就定位,也順利接到新鮮尿液

台大雉沅後,趕緊將尿液交給醫生,也先抽血驗血糖,

STEP 2 每隔2小時驗血糖

隨後HIMI也要先留院每隔2小時抽血抓血糖曲線

大約下午四點接到醫院的電話,我們去將HIMI接回

醫生說目前的胰島素劑量檢查出的血糖曲線很完美

所以可以維持目前的劑量跟飲食量

聽完我們鬆了一口氣,還好有順利控制住血糖

確診糖尿病後初次外出走跳

於是我們就很開心帶著HIMI到忘憂谷去走走

IMG_5851.jpg

但我似乎忘記原來望幽谷蠻多樓梯的,加上當天天氣也有點熱,HIMI走下來後就累了

一度不想再繼續前進,只好請米寶一把將她抱起

IMG_5846.jpg

沿路都是這種傻笑表情 

我們在這稍作停留,拍拍照就離開了

IMG_5858.jpg

HIMI回到車上已累倒...

回家後我們一樣按照晚上吃飯的時間跟施打相同劑量的胰島素,一切看起來都正常

 

血糖驚魂紀

直到隔天早上....

早上原本HIMI都會迫不及待想出門散步的,但這天早上米寶怎麼叫她都不來

我起床看她站在原地好像站不太穩

伸手摸摸她,她似乎像嚇到一樣突然要倒下來,我趕緊扶著她

她看起來很害怕,所以後腿一蹲就尿出來了

過程中她的鼻子一直聞,不確定是不是看不清楚的關係,

試圖用鼻子確認目前的狀況

看到她這個樣子我們著實被嚇到,趕快打消帶她去散步的念頭

這天動物醫院休息,我們只能先求助google大神,看症狀似乎是低血糖的情況

正好也接近吃早餐的時間,我們一弄好食物,HIMI就不斷嗅聞

急忙地把碗中的食物吃完,接著到旁邊趴著休息

這時候的她看起來似乎回穩了一些

我們才回想起昨天帶她去忘憂谷可能一下增加太多運動量

但是食物跟劑量都沒有做調整,也許造成她血糖過低

這次的胰島素我們先打了一半,並且在隔天打電話詢問動物醫院

醫生也告知應該是低血糖,所以提醒我們如果預計帶她出去玩運動量較大的話

當天的胰島素劑量需減半,血糖過低的當下應立即給予半份餐點

例如平常給予50克飼料+罐頭1罐,就給25克飼料+罐頭半罐

此時不打胰島素,讓狗狗好好休息,一樣待正常用餐時間後再施打胰島素

這雖然讓我很懊惱不該帶她去忘憂谷

但是也讓我們明白,狗狗的糖尿病,我們需要了解的還很多很多....

推薦閱讀:

糖分過高的甜甜圈尾巴-外出篇

互相交流很重要

後來我看到FB上一個社團 家有糖小毛(糖尿病狗交流社團)

社團裡有著各種糖尿病狗貓的訊息,不管是問問題、資訊分享或一些重要的觀念布達

熱心的大家都很樂意回覆,我也是在這裡得到很多解答跟分享

真心感謝這個社團,讓我覺得至少我不是孤單的,還有很多家長們也在跟糖尿病奮戰

在那之後,我找過很多網路上糖尿病相關的文章,也去誠品翻過一些書,

雖然糖尿病都是書本上其中一個小小的章節,但只要能多了解到什麼都覺得很棒

 

血糖過低會有立即的危險

這次的狀況,讓我們見識到低血糖的危險,

特別是狗狗們不會講話,各種狀況都要特別注意才行。

但值得欣慰的是,平常透過胰島素的控制,HIMI回復活力,喝多尿多的症狀也立即消失

真的是只要好好控制,他們都還是隻快樂的狗狗

家裡有糖小毛的飼主們都要加油,努力給毛小孩穩定良好的生活

看著他們恢復活力的樣子,就是對我們最好的回報了 :)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