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五月天受邀到Google總部開唱,並透過Youtube線上直播
不管你在哪裡,只要有網路,就可以看見五月天的演唱會。






或許從前的五月天想不到,今天的五月天是不斷的創造歷史
其實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越來越多人開始喜歡五月天
這十幾年一路走來,每次參加五月天的簽唱會、演唱會
我覺得喜歡五月天的人好多,到現在....喜歡五月天的人變得更多更多了....
這就是他們這幾年努力不懈的結果

因為他們做的不只是音樂
就像在這充滿末日謠言的時候
五月天給了我們"第二人生"
在大家惶恐不安的時候,用這張專輯給我們正向的力量
不管哪一天是世界末日,我只要按下PLAY就能和五月天一起

這場直播演唱會中,我一直覺得阿信說話都加了洋蔥
我也思考著世界末日後的人生會有什麼新希望呢?
我想過很多種....但是最後我決定只要快樂就好
不管有沒有錢,做什麼工作,過什麼生活,只要快樂就好....

也許我的人生很普通
就像一顆蘋果

有些人經過我身旁,住在我腦中,在我心裡鑽洞
有些人變成相片堆在角落,灰塵像雪一般冰凍
時間如果可以倒流,我想我還是會卯起來蹉跎 

反正就這樣吧

我知道我努力過,我想到遙遠遙遠的以後
會不會有人知道我,在這個寂寞的星球,曾這樣的活過

喔 遙遠遙遠的以後,天長和地久的盡頭
應該沒有人能搶走我永遠的感動
總要有一首我的歌,大聲唱過....

2001年的夏天,我看著五月天主持的OK'LA五月天
那時他們到澎湖的海邊唱著這首歌
那是他們即將去當兵的一年
不知道兩年過後,大家還記不記得五月天
不知道遙遠的以後,有沒有人會知道五月天
那時候阿信唱著這句::總要有一首我的歌,大聲唱過....

當時天真的我也許過這個願望
但我現在發現,或許不需要一首我的歌
因為每一首五月天的歌,我都想大聲唱過

這場演唱會,五月天唱了一個小時
最後一首仍然是愛上五月天的第一首歌
憨人
阿信說這首歌是給五月天自己的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覺得這首歌代表五月天的精神
心上一字敢,面對我的夢
就是這樣一路到現在....

唱這首歌之前,阿信說:我們是來自亞洲一個小島的樂團
其實我希望聽見你們說著我們來自臺灣
臺灣有太多憤恨不平太多無奈的事情
但是有你,有五月天,讓我覺得和你們一樣身為臺灣人是非常驕傲的事情

不管怎樣,看到這我還是流下感動的淚水
謝謝五月天
你們給我太多太多勇氣,因為我是個膽小又極度感性的人
你們讓我知道音樂的感染力勝過一切
從旋律從歌詞每的字句都是我的精神糧食

我不知道這23年來有什麼事情是我值得紀念的事
和你們走過的11年,是我絕對不想忘記的

我記得很久以前曾經看過PTT某個版友說了這句話
"也許你現在覺得你只愛阿信,但是妳會慢慢發現,妳愛的是五月天五個人一起的感覺"

我想那是因為....
五月天彼此牽絆,缺一不可
不管他們各自過著什麼生活,關注著什麼
最終還是會聚在一起,告訴大家...

我 們 是 五 月 天


而我....是你們一輩子的歌迷

To my dearest, MAY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