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們一起長出甜蜜的黑眼圈



我就這麼與五月天一起渡過新年的第一個凌晨
想起來還有那麼一點不可思議
終於等到聽見阿信的聲音

說著

距離2008年的第一道曙光,還有4個小時30分
十年前 五月天的鼓手才剛加入
十年後 我們走到現在不知道是什麼位置的位置 未來還不知道會走到哪裡
突然很想見到你 因為有你們 我們才能夠站在舞台上

唱出

"有你 我才袂孤單 有你的陪伴 我才有靠山
 你若袂爽 我是你的垃圾車 每天 為你唱歌"

為這場演唱會揭開序幕
之前所猜的開場曲,沒有一首是對的(笑)

在第一段的曲目中
第一次聽見左鍵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忘了怎麼唱
但是 五月天還是儘可能的完成我們的要求
唱我們想聽的歌

隨後還聽到生活、一顆蘋果、為什麼、借問眾神明、候鳥、有你的將來、反而
九號球、愛情的模樣、讓我照顧你、一千個世紀、還有我很愛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整場演唱會給歌迷很free的空間
即使到處亂跑也不會制止我們
大概因為我們是歌迷中的暴民吧XD
high的時候可以盡情亂跳
累的時候可以坐下來休息

這場演唱會充滿很多笑點
阿信的瘋狂忘詞
瑪莎的吉野家和任性的偶像
歌迷都是暴民
五月天與技師之間特別的手勢
士杰的第一道署光
還有活潑的冠佑


卻也充滿許多感性
在接近天亮的時候
每個團員分別說出自己的新年新希望

讓我很感動的是
冠佑說出自己從男孩轉變成男人
有了家庭及小孩
於是他想唱一首歌
"讓我照顧你"
或許 這首歌用在這時候再適合不過了
最後,冠佑在新年做了一個決定,是為了女兒戒菸。
於是全場給冠佑一個最大的掌聲。

怪獸想要珍惜應該珍惜的事
想要守護應該守護的人
隨後演唱"天使"
之後怪獸說出那想要守護的人
就是他的媽媽...

之後接近署光時間
我們開始倒數
10、9、8、7、6、5、4、3、2、1
新 年 快 樂-
我想這可以彌補我在奔跑的時候看見煙火的那一刻

倒數完
阿信說「2008裡面我們可能會冒險賠上自己的性命,做一張全新的專輯,
    也可能冒著家破人亡的危險,又搞了一個全新的演唱會。
    無論如何,所有的冒險,在背後支持著我們的,是在場的大家」

這時候已經進入演唱會的尾聲
最後以溫柔(還你自由版)為這場演唱會畫下句點

我感到很遺憾的是
沒有聽到憨人...
我找不到那個可以告訴我已經結束的那個點
所以有那麼一點點空虛

不過我真的很快樂
和五月天度過這不長也不短的五個多小時
我想我忘不了這一天、這一場演唱會
即使到凌晨的某一個時間有股夜唱疲累的fu
但是和五月天一起夜唱,唱的全是自己愛的歌
歐 我到底是為什麼可以如此幸福呢?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

五月天,我愛你們。

不管將來你們還想完成多少瘋狂的夢
我們都會不顧一切的參與
讓你們的夢想更美麗
也讓全世界都看見五月天。








最後最後我要感謝你們
幫我站在ibon前三個小時
雖然你們開玩笑是玩ibon遊戲
但是我真的很感動
謝謝你們
如果沒有你
我不會有這麼完美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