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小毛的紀錄暫停了一段時間,因為本奴才辦了場有點搞剛的婚禮

回過神來已經過一個月,最近我們家的甜甜圈尾巴還不錯

血糖穩定控制的情況下,牠也成為我們婚禮最可愛的熱門焦點

IMG_6991.png

不過也在我們婚禮的前一天,我們得知HIMI下午開始吃半顆水煮蛋了!

當下的反應其實先是傻眼,再來是無奈。

 

婚禮的前一周我們為了做最後準備沒有回去,想不到就這麼一個禮拜就改變了

我覺得無奈的並不是給Himi吃蛋這件事

而是在沒有經過討論甚至是告知就開始擅自執行

這也回歸到之前提到與家人奮戰的部分,這條路實在是非常漫長

 

回顧:糖分過高的甜甜圈尾巴-糖尿病狗狗該怎麼吃?

 

除了對於現況覺得無奈之外,

一部分是對於自己無法親力親為這點感到很失望

總覺得如果自己無法親自承擔下這些事情,也很難對其他人頤指氣使

畢竟我們家人們這一路上幫了我很多忙!

 

當我冷靜下來之後,我可以明白他們給Himi吃蛋的理由跟心情

他們始終覺得Himi會餓,也認為牠下午昏昏欲睡不想出門是因為肚子餓

對於心軟的長輩們,總覺得不給牠點什麼就像在虐待

所以,我覺得如果這個餵食的動作可以讓長輩們比較好過那也Fine

我能做到的就是盡量提醒他們,餵食的份量跟時間都要固定

他們當然也是信誓旦旦的說著沒問題

這應該就是我們之間需要達到的平衡

他們無法理解我們堅守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的想法

與其提出來會被否決乾脆就直接執行

突然覺得我們很像角色互換了,現在的我們突然變得像家長

而他們變成了小時候那偷偷摸摸的我們

這麼一想就也沒什麼好生氣了

 

我們之前當然也跟王醫師提過這樣的問題

王醫師也是感同身受說她們家的長輩也是會偷餵肉

我當時覺得即便是獸醫家也會有這樣的問題發生

在這樣觀念不同的現況,也很難說誰對誰錯

我們能做的就是不斷的溝通

因為王醫生也說零食不是不能吃,只是需要定時定量

雖然你可能會覺得講了也沒用

但是不講就真的一點用也沒有

也請大家不要放棄跟長輩溝通,不要覺得自己永遠是對的

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方式,畢竟我們都是愛牠的

這才最重要!

 

接著我們會持續做血糖曲線,剛好也換了飼料

新的飼料Himi一樣很愛吃

目前的組合是: 

Nutrience 紐崔斯凍乾系列 + 怪獸部落 小怪獸無膠主食罐

截至目前Himi每餐都是吃光光

再來就是看血糖曲線的結果再和醫師討論是否需要調整劑量

 

最後也要提醒一下,寒流將至!

大家除了幫自己保暖也別忘了家中的毛小孩喔!

!!特別是上了年紀的老毛孩!!

216258.jpg

216472.jpg

看到Himi睡得如此安穩,我就放心了!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