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簡單,還是繁雜?

我只是不想忘記任何一個小細節

關於五月天。




30個多小時漫長的等待,

炎熱的天氣,彷彿在考驗我們的熱情

演唱會當天,臉上掛著黑眼圈的我們

手中拿著號碼牌

一直憑著某種毅力等著和五月天一起離開地球表面。

進場後的我們有些徬徨,擔憂我們的位置是不是最好,

只要有欄杆陪著的位置,我都覺得還不賴

當燈光暗下,我們的血液開始沸騰,

是丁噹,演唱離家出走和可以不可以兩首歌

當中她感性的落淚,對於第一次站上大舞台的她

我們豪不吝嗇的給予掌聲。

終於輪到主角豋場,

七分鐘的開場電影,

由小妹妹的旁白揭開序幕:

「大人說,生日時許的最後一個願望不能說,

 因為說出來,就不靈驗了,

 但是我好想好想大聲的說出我的最後一個願望,

 也是人類的,最後一個願望,

 『離開地球表面』。」

全場的歡呼聲下,故事開始,

述說著2057年的地球,

蔓延著名為黑眼病的傳染病,

被隔離的疫區,即將被消滅,

戰爭開始了,一陣巨大的爆破聲,震到我們的心裡,

隨後有好幾位拿著雷射槍的人不斷掃射全場,

槍聲就在耳後,彷彿身在戰場。

當布幕拉開,開場曲,武裝。

接連的十首快歌,我們已經跳離地球表面,拋開一切煩惱,

然後在天堂,遇見了五個朋友。



今天的來賓是梁靜茹,她和五月天總是有種斬不斷的情誼。

瑪莎的自彈自唱後,最重要的小事,

讓全場一起踏著腳步,讓全世界知道我們的存在。

之後是快樂的L-O-V-E時間

這次大家都很配合,感覺很棒。

雖然很多人說五月天演唱會都老梗,

但是你們還不是很愛?

這次五月天有一個新梗取代從前終結孤單的嘿嘿嘿,

「跟我Hey 跟我Hey 跟我Hey完 一起跳」

在場上可以看到各個年齡層的人一起Hey 一起跳,

很可愛。

還不時加入電音,想營造舞廳的Feel,

在台上甩毛巾的你們,真的很有趣。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唱完溫柔後那全場安靜的片刻,

阿信說:幹麻那麼安靜?

大家笑了笑又繼續安靜

幾秒之後大家竟然一起唱起憨人的拉拉拉拉

這是一種不可思議的默契,

這首歌,阿信留給全場的觀眾一起唱,

我好感動。

很感謝五月天,讓我有機會在萬人的圍繞下,

一起唱歌一起跳,一起感動一起笑,

每個人手中的藍色螢光棒,像是不斷閃爍的小星星,

我聽見自己的聲音,眼框泛著淚,

和所有人唱著相同的旋律,是憨人,我最喜歡的歌。

過了不久,離開地球表面結束了,

這一趟看似不可能的夢,五月天替我們完成了,

但,我們的夢沒有終點,

只能一直往前往前,直到我們都消失在地球上。

像天使,給我力量

不管世界變的怎麼樣,

只要有五月天,就會是天堂。



我不知道能用什麼詞來形容我的快樂,

就是那種無時無刻想到都會笑的快樂吧。



「你可以說我是一個夢想者,
 但,
 我肯定不是唯一的。」

「離開地球表面越遠,你就離自己越近。」

  五月天,下次見:)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